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工业园区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2 12: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林国斌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深入李松蓢社区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探讨、合理执法、及时解决,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检查中,公明街道检查组工作人员分析和讲解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日常隐患排查制度落实等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对电子哨兵系统进行检测。检查人员对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工业园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强调企业安全生产中常见的重点隐患及其危害,要求工业园区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对园区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备不完善、物料未定置摆放、消防器材未定位等各类重点隐患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同时明确建立责任体系、制度体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培训教育体系、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宣传阵地体系等标准化工业园六大体系,共同维护辖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建成一个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业园区;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各企业应装尽装电子哨兵,实现企业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一体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