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6号线支线开通在即 记者抢鲜打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3 11:42

image.png

圳美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近期,地铁6号线支线已通过竣工验收,离正式通车越来越近了。昨日,记者实地走访6号线支线各个站点,从车站外部看,出入口已经基本建设完工,还有一些工人在车站附近忙碌,在做一些收尾工作。

据了解,地铁6号线支线站后工程常规设备安装、轨道、系统等方面工作均实现基本完成,正在为开通做准备。该线路在设计、技术、环保等方面有多项创新,建设了深圳首个地下自行车智能立体停车库,车站AFC系统按智慧车站设计,除满足基本售检票功能外,还配置开放式一体化客服中心、智能票务终端、智能票务机器人等智慧客服类设备。

6号线支线站点包括:光明、圳美、中大、深理工,线路全长约6.13千米。其中,光明站是6号线支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站点周边分布着新建兴科技工业园、在建的深圳科技馆(新馆)、立德康工业园,该站点交通便利,不到百米的距离内有光明地铁站(公交站)、步行600米左右,可达新建兴科技工业园(公交站)、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公交站)、勒堡工业园(公交站)。走出光明站,可见道路宽敞整洁、景色优美,随着未来深圳科技馆(新馆)建成,该站点将成为光明区人气最旺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圳美站位于光侨路一侧,在该站点下车可直达中大附七医院、海鑫光高新技术工业园,该站点人气旺,有吃有玩,离地铁站不远就是新陂头南湿地公园,离车站300米处就是牛根坳创意园。该站点周边分布着多个公交站,包括中山七院换乘站1(公交站)、中山七院换乘站2(公交站)、光明圳美总站(公交站)、牛根坳创意园(公交站)、中山七院(公交站)、圳美路口公交站等。地铁6号线支线通车后,将大大缓解路面交通压力,方便圳美社区居民出行,光明区群众乘地铁去中山七院也更方便了。

地铁沿着光侨路转入公常路,很快就到了中大站,车站就坐落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门口,不仅可以服务师生交通出行,还能满足周边多个工业园区工作人员交通需求。该站点离公交接驳较远,周边700米范围内分布着石介头市场(公交站)、同富裕工业园(公交站)、中山大学西门(公交站)等。

深理工站点位于公常路与羌下一路交叉口,深莞边界旁,未来将与东莞轨道交通接驳,500米范围内有羌下市场(公交站)。地铁站旁的正在建设的深理工项目北靠公常路、西临罗仔路,东南侧斜对面就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两座学校是名副其实的邻居。按照规划,深理工总办学规模8000人,将打造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粤港澳合作及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四大特色,建立学院、书院、研究院“三院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

一站式探点地铁6号线周边

光明站

新建兴科技工业园

深圳科技馆(新馆)(在建)

立德康工业园

圳美站

中大附七医院

海鑫光高新技术工业园

新陂头南湿地公园

牛根坳创意园

中大站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

深理工站

深理工项目(在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