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见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3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萌)10月27日上午,光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展示活动举行,现场展示光明区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经验及成效。深圳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曹晓明,市教科院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熊冠恒,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等参加活动。

自工程实施以来,光明区按照市、区“示范带动、分批推进、分类指导、全员覆盖”的策略,分批分类推进光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程。经过近两年的实施,目前已完成对所有参训学校“整校推进”验收工作,所有学校网络研修、校本研修完成率均为100%,整校验收通过率100%,主要经验及成效包括:初步达成“一体三式”的“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成效,打造基于“沉浸式指导”的培养体系;形成基于“混合式推进”的校本模式,高效精准地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构建了基于“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范式。现场,玉律学校、光明小学、楼村小学三所试点校代表对整校推进经验和成果建设情况作了分享。

彭红玉院长表示,教育信息化是构建信息时代现代化教育体系、形成学习型社会、促进科技创新和社会和谐的内在要求。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将通过“未来指引智慧,科技与教育双向赋能”的建设思路,不断实践和探究未来形态下的教育本质,助力区域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生态融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