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睡一个好觉!新湖街道睡眠健康讲座受热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4 15: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吁梨 林南熙)11月3日上午,光明区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线上开展了一场“睡一个好觉”睡眠护理知识讲座,邀请100位居民参与。

讲座从生理、心理、环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居民了解生活中影响睡眠的重要因素,同时分享保持良好睡眠的方法,如放松小技巧“腹式呼吸”、“给焦虑一个时间”等,并邀请居民积极提出在睡眠护理知识方面的疑惑。活动中,大部分居民在线上提出了“每天睡8小时但却起不来床”的问题,心理社工详细讲解了睡眠周期不同阶段的生理变化,引导居民根据睡眠周期来调整入睡与起床时间,养成良好的生物钟。不少参与者恍然大悟道:“原来经历过一个睡眠周期再醒来要比在其他四个阶段醒来更容易起床,难怪我起床困难。”

活动结束时,居民相互分享留言自己的入睡小妙招,如睡前喝温牛奶、泡脚、入睡前几小时运动、读一会书等。心理社工提醒,失眠会引发身体和心理健康问题,且概率是正常人的三倍。当失眠等睡眠障碍已经影响了生活和情绪,就应该及时寻求帮助,当发现身边有此类人员时,也要多给予关注与理解,并劝导及时就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叶青 周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