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3家社康中心接受省专家组安全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7 16: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邹思梅 曾灵燕)近日,省级专家对光明区3家社康中心进行新冠肺炎哨点监测工作指导和安全生产检查。

据悉,此次接受检查的为塘尾、下村、根竹园社康中心。在检查现场,检查专家详细解读了《广东省医疗卫生机构哨点监测工作指导要点》,认真听取了社康中心疫情防控和哨点监测工作汇报,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专家组仔细查看了预检分诊小屋、医疗废弃物处理处、全科诊室、保洁人员消毒溶液配置区等,还重点查看了发热诊室布局设置与患者闭环管理。专家组对光明区社康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意见建议。

国科大深圳医院社管中心将根据专家现场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要求社康中心进一步开展内部自查并加强督导,确保哨点指导全覆盖,并进一步加强对预检人员、保洁人员业务培训,持续做好风险识别、消毒清洁工作;进一步明确院感管理职责,严格要求,紧抓细节,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性;做到发热诊室和普通就诊人员双通道,计免接种人员和普通就诊人员分别分诊;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