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举办“垃圾减量日”游园活动 传递绿色低碳文明理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8 13: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换享新时尚减量轻生活”的垃圾减量日游园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减量理念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传播文明生活理念。该活动吸引200余居民群众积极参与。

马田街道举办垃圾减量日游园活动。

据了解,11月8日是深圳首个“垃圾减量日”。从11月开始,马田街道率先在辖区范围组织开展了“换享活动”进行互动预热。发动各社区居民把自家闲置的书籍、玩具、小家电等物品整理出来,结合自身需求与邻里进行物物交换,倡导物尽其用,减少物品的闲置与浪费。

街道市政部门趁热打铁,在裕湖公园举办了一场“芬享嘉年华”游园活动,并在活动中特别搭建了一个旧物交换平台——“旧物换享”区,将辖区居民提供的50余件闲置物品一一展示,方便有需要的居民按需换物。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分类知识科普”区、“变废为宝”展示区、“互动打卡”区等特色游玩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将分类知识巧妙地融入到各项有趣的游戏中,并设立拍照打卡展板,沉浸式引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科普知识,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处理流程,并参与各项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赢取主题周边纪念品,全方位、多方式增强居民群众掌握垃圾减量的文明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不少居民感慨说:“第一次通过这样的形式,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感觉新奇有趣,收获颇大……”

据悉,此次主题游园活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220份,派发挂件、水杯等主题周边纪念品300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叶青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