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丢失手机 公交人帮寻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8 14: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根 罗伟平)近日,西部公汽公交车上,先后有6名乘客遗失手机,都被细心的公交人拾到并原物奉还,车厢里不断演绎着一个个感人的文明故事。

苏女士和爱人一起乘坐M218线公交车到玉律旧村,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机遗落到车上。由于手机开启振动模式,拨过去可能没人察觉,一直无人接听,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车队求助。工作人员迅速调取视频查看,与此同时,M218线驾驶员唐义辉驾驶车辆来到总站,在检查车辆时发现一部手机在座位上,他连忙打电话给管理人员。管理人员第一时间通知苏女士让其放心。

相似的情况发生在张群辉驾驶的605线公交车上。当天,张群辉完成营运任务,对车厢进行消杀和打扫卫生时,听到后排座位响起手机铃声。他赶忙接起电话,指引失主来到公交场站。经过核实后,失主领回失物。

此外,E19线公交车司机黄天明、M355线公交车司机文晓华、E15线公交车司机刘晓明,以及M262线公交车驾驶员邓高荣、乘务员李志花都曾在营运过程中帮助乘客找回不慎遗失的手机。“感谢你们,帮我挽回几千元的财物损失不说,最主要的是避免了很多生活中的麻烦事。”失主们先后领回自己的手机,都为拾金不昧的公交人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