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召开会议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6 19:42

鹅颈水凤凰段水清岸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梁丽华 文/图)11月14日,凤凰街道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会,总结凤凰街道今年来污染防治和河湖长制等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凤凰街道从施工工地扬尘防治“7个100%”管理、推行河湖长制、餐饮油烟整治、裸露土地整治、面源污染整治、“散乱污危”企业(场所)分类处置、宣传引导等方面综合治理,全面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以稳扎稳打务求实效的工作举措,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变化。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排查整治面源污染问题337处;辖区地下水环境质量和鹅颈水库饮用水源水质均达到考核标准;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常态化巡查,督促责任单位安装PM2.5检测仪,严格落实扬尘防治“7个100%”工作要求,杜绝扬尘污染;成立5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督导1674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157场,20000余人次参与,派发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分类袋、厨余桶等小礼品1800余份;督促对光明大道、东长路、凤举路等主要道路机动车道喷洒抑尘剂和喷雾作业,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沿路、沿河及在各社区公园、辖区企业、物业小区进行生态文明、河湖长制系列宣传,累计开展宣传活动5场,派发宣传折页、宣传礼品3000余份,增强辖区居民、企业主的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态文明习惯。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以“河长制”为主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助力共同打造良好生态环境,创建生态良好、景观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