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市必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交互式智能眼镜 可“意念”控制卡通螃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7 17:46

观众戴上必爱智能医疗科技开发脑控眼镜操控小机器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左永德)今年,深圳市必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的展品是其自主研发的一款脑控眼镜。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者戴上这款交互式智能眼镜后,只要集中注意力,蓝色的卡通螃蟹就会自动爬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智能眼镜可实时定量评估佩戴者的心、脑、眼状态,并实施无创性的声、光、电、磁类物理刺激干预,可以精准定量视觉注意力和疲劳度,可用于训练小孩注意力,提升学习效果。

此外,该项技术针对不同的用户人群,其眼镜的产品功能也作了更精确定位——对于儿童,主打用眼安全、视力保护;对于中青年,主推脑力与压力调节;对于老年人,主打心脑血管监测。

据悉,该公司还研发了情绪认知定量一体机系统,产品主打无感识别,主动监测。通过采集使用者的步态、表情、声音、眼动、心率、血氧、脑电、游戏等多维大数据,结合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神经网络算法,实现对人们情绪和认知状态的定量数据评估。有利于帮助精神科医生或心理咨询师更好对神经、心理、认知活动做出量化评估。

交互式智能眼镜

●集中注意力即可让卡通螃蟹爬行

●实时定量评估佩戴者的心、脑、眼状态,并实施无创性的声、光、电、磁类物理刺激干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