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7 17: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11月16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率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分别前往龙光玖龙台、亨顺源工业园、光明街道道路隐患点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现场就如何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指导,为企业提出相关建议。

当日下午,督导组一行来到位于凤凰街道光明大道和观光路交叉口处的龙光玖龙台,仔细检查该楼盘商业区室内外消防栓给水系统、自动喷淋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机械防火排烟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等系统配备情况。据悉,目前龙光玖龙台2488户已入住,约有7000人,由广东龙光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光明分公司管理。姚高科强调,作为生产经营主体,要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筑安全生产防线;相关部门对风险隐患要排查到位,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

在光明街道道路隐患点(光明大街至华夏路段),督导组现场听取了关于隐患点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据悉,该路段隐患问题是:道路两侧为地铁口和公交车站,行人横穿马路多,隐患大,仅靠提示提醒标志和警力执法劝导难以解决隐患。姚高科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大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加快推进隐患点整治工作,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在新湖街道楼村社区亨顺源工业园,督导组一行深入企业车间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姚高科现场强调,企业员工培训要到位,做到无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动真碰硬、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