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举行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8 12:42

“河小二”清理河道垃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郑卓莹 文/图)11月15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建工作办、义工联牵头,在茅洲河凤凰段举行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河小二”身穿红马甲,有的手中拿着垃圾钳,有的提着垃圾袋,有的从树丛中拾起一片片垃圾……“河小二”一边行走河道,一边查看河边是否存在非法排污、非法垂钓、破坏花草、河内戏水现象,对河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拍照记录。同时对河道周边的空水瓶、烟头、纸巾等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向河道周边休闲游玩的群众发放生态保护宣传资料,讲解水资源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鼓励群众主动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学生志愿者小黄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凤凰街道“河小二”中的一员。我要引导更多的同学一起行动,共同保护河流生态,共创文明凤凰。据了解,凤凰街道义工联已连续5年组织志愿者开展河流生态保护行动,现有“河小二”队员600余人,今年累计志愿巡查50余场次,累计服务时间800余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