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玖龙台社区健康服务站今开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8 12:42

玖龙台社康医护人员为居民检查身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曾凯 彭嘉茹 文/图)光明区又新增一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玖龙台社区健康服务站正式开业。该社康站也是国科大深圳医院开设的第48家社区健康服务机构,让附近的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玖龙台社康中心位于光明区光源二路龙光玖龙台1期,社康坚持以人为本,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基础,以预防保健为中心,以诊治社区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全科医疗服务为重点,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价廉、连续、安全、优质的社区健康服务。目前,社康已开设有全科诊室(内科、外科、儿科)、妇科诊室、中医诊室、康复治疗室、艾灸室、预防接种室、健康教育室、抢救室、药房、检验室、彩色B超及心电图室等科室;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内容有社区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家庭医生签约与家庭病床服务、社区中医药服务、中医(针灸)康复治疗服务、专家社区服务、常见血液检验项目、常规B超、心电图检查服务、社康——医院双向转诊服务等;提供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如建立居民健康档案、0-6岁儿童免疫接种及儿童保健服务、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管理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社区严重精神障碍、传染病、结核病管理服务、妇女保健服务、健康教育服务、中医药管理服务等,满足社区居民常见病的诊疗需求,为居民提供便捷、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