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志愿者进基地学习应急消防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1 16:26

光明区志愿者走进科普教育基地学习应急消防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11月11日,光明团区委、区义工联组织志愿者走进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沉浸式学习应急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志愿服务质量。

当天上午,在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馆内现代化技术,志愿者们通过实景模拟学习了地铁发生火灾的逃生办法、地震逃生知识、安全驾驶知识、家庭隐患排查方法、楼宇火灾逃生办法、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

“这次学习了科学的应急消防知识,以后在社区和‘爱心超市’参加志愿活动时,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我也可以沉着应对了!”志愿者姚小姐感慨道。大家纷纷表示,以学习理论知识、使用AI体验、安全演练、实际操作等多种学习形式相结合,既有趣又能学会,不知不觉就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了解,强化了火灾防范意识,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方法、扑救火灾的技巧和各项消防安全常识与技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