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作家马伯庸来光明分享新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1 16:26

著名作家马伯庸来光明与读者交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张俊华)11月18日,马伯庸《长安的荔枝》新书分享会暨读者见面会在光明大仟里举行,吸引众多读者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作为第四届深圳书展光明区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由光明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书城罗湖城承办,旨在为光明群众打开一个与名家面对面交流的窗口,共读好书、领略“大咖”风采。

马伯庸现场分享了《长安的荔枝》新书创作历程,“这是一本写给基层办事员的书,以他们的视角审视历史。人都一样,越长大越会发现自己的渺小和平凡,但只要相信自己,就能成为站在光里的英雄”。读者们被深深吸引,现场掌声不断。

现场,读者向马伯庸提出了许多问题,从“阅读历史的方法”到“新书情节的探讨”,再到“后续创作计划”等,马伯庸都一一耐心解答,还幽默聊起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据悉,马伯庸小说新作《长安的荔枝》由中南博集天卷出版,从鲜荔枝运送逾千里之距的艰难差事这一微观人事感受宏观的历史背景,也从中感受到职场的无奈与博弈,与古代的“自己”共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