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光明分中心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2 11:59

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光明分中心设在光明区图书馆四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沈奕君 文/图)11月19日,光明区图书馆“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光明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光明图书馆一楼报告大厅举行,活动邀请了深圳捐赠换书中心相关负责人、光明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捐赠代表等参加。光明区图书馆正式加入深圳捐赠换书统一服务平台,为广大读者、市民朋友营造书香氛围,共享全民阅读文献资源,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深圳捐赠换书中心”由深圳图书馆与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联合创办。光明分中心设在光明区图书馆四楼,内设服务区、阅读区、书籍存放区等,开放后中心可接受社会各界和个人捐赠图书,开展图书交换活动,旨在整合、推动优秀民间阅读资源,传递共享、公益、关爱的文化理念,营造城市全民阅读氛围。

据悉,光明区图书馆在推动阅读资源流转,有效提高书籍资源的利用率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今年9月份联络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将1055册儿童图书捐赠给湖南省张家界桑植县芭茅溪小学,用于孩子的日常借阅,丰富山区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学校的高度认可。

光明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深圳捐赠换书中心”的一个分支,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光明分中心会努力通过推动民间图书的流动,促进全民阅读、培养阅读爱好,以实际行动推动光明区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光明氛围,为推动光明区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