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开展“扫黄打非”检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22 14:09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满家翰/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联合光明区“扫黄打非”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在田寮社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当天,工作人员重点选取辖区2家印刷企业和1家出版物市场,认真检查各经营场所的相关证件、经营情况、场所环境、消防安全和防疫措施等,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证件及是否贩卖夹杂“黄暴赌毒”、宣扬邪教迷信等不良信息的非法有害出版物等。同时,向场所负责人普及“扫黄打非”知识,杜绝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号召商家自觉抵制、远离盗版、淫秽、色情等各类非法出版物。工作人员还对文化出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进行检查,并向经营业主宣传法律法规,提高业主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号召行业经营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自觉依法诚信经营。

玉塘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按照“堵源头、清市场、挖线索、防传播”的工作目标,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全面铺开,确保文化环境健康规范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余晓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