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人民武装部组织学生军事训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2 11: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宋杨艺)近日,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军事训练结营仪式举行。此次国防军事训练教育由光明区人民武装部组织,旨在培养中学生坚强的品格意志、强健身体素质、形成良好行为习惯,激发他们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爱国情怀。

本次军训由光明区人民武装部通过前期遴选,挑选了55名军事素质良好,政治觉悟高的退役军人和民兵担任此次新生军训教练员。通过组织“四会”教练员培训和筛选考核,确保新生军训质量。军训以内务规范、军事训练、军事理论、消防疏散演习、国防知识教育为主要内容,并组织唱军歌等文体活动,培养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和艰苦朴素作风,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光明区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从国防教育出发,从培养具有中国梦的接班人出发,总结此次军训经验,不断改进,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