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9辆电动巡逻车投入网格巡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24 21: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政达)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举办了网格巡逻专用车集中发放仪式,9辆崭新的电动巡逻车将整装待发,投入街道“大围合、小分格”中使用,为网格员走访入户、排查隐患、疫情防控等日常工作开展提供便利,帮助网格员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马田街道多方发力提升网格员综合履职能力。

目前,网格员是“24小时不打烊”街道基层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充分履行信息员、宣传员、整治员、培训员、调解员等“五大员”职责。为此,马田街道通过增配巡逻车提升网格队伍机动性,定期开展队列训练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网格员的综合履职能力。

据了解,队列训练有助于网格员建立良好的时间观念、集体观念、组织纪律观念,定期训练能不断促进网格队伍的团队配合,向群众充分展示网格员不怕艰辛、吃苦耐劳、勇于承担的良好形象。马田街道全科网格组坚持每周常态化开展队列训练行动,邀请退役军人担任教官,对网格员的动作进行指导,并要求网格员把队列训练的坚韧精神运用在网格工作中,以最好状态做好网格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建设,提升“大围合、小分格”基层治理效能,马田街道还积极组织全体网格员参加光明区网格中心举办的业务培训,学习了解各类隐患事件的背景、标准和意义,掌握更高效发现隐患线索、快速进行现场处置的技巧和能力。7月至今,马田街道全体网格员共参加了10期区网格中心举行的网格化治理视频培训。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分批分期组织网格员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素质培训,为推动街道“大围合、小分格”基层治理改革2.0版的实施,打造一支综合素养高、业务能力过硬、服务群众贴心的网格员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陈苏雅 王越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