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人拾金不昧 为城市文明添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5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淑芳 万桂芳)“请问帮我捡到平板电脑的好心人叫什么名字,我一定要谢谢他们。”“康宏强师傅是你们车队的司机吗?他帮我捡到了掉在公交车上的手机,这样的好人应该得到称赞。”近日,不少市民拨打公交车队热线电话,点赞拾金不昧的司乘人员。

据悉,其中电话里提到的“捡到平板电脑的好心人”是M206线公交车驾驶员刘辉和乘务员叶清霞,当天董女士不小心将平板电脑落在车上。她打电话到车队咨询,得知已被司乘人员拾到后,迫不及待地询问到刘辉和叶清霞的名字并郑重致谢。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M350线公交车上,驾驶员兰基智驾驶车辆时,听见车厢里一阵手机铃声传来,兰基智让乘客帮忙在座位缝隙里找到响铃的手机并接起,得知该手机是来电者乘车时不小心滑落到座椅间缝的,兰基智让接听电话的乘客转告他,手机会帮对方保管,让其到M350线公交车调度室领取即可。

此外,M247线公交车驾驶员卢琼打扫车厢时在后排座位上捡到一部手机,B947路公交车驾驶员赵文学完成营运任务回场后在座椅夹缝中拾获一块电话手表,M535线公交车驾驶员李华标捡到装有手机、现金及个人证件等重要物品的手提包,他们都不约而同上交车队,让失物得以顺利回到失主手中,他们用朴实的言与行,为城市文明添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