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残疾人驿站学习消防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25 19: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书运 廖英杰)11月是消防知识宣传月。11月25日下午,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残疾人服务驿站开展消防安全主题讲座,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圳美社区残障人士及其家属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

主讲老师叶老师把讲座知识分为五个环节进行讲解,包括全国消防宣传月相关知识、火灾的分类、火灾自救互救安全知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基础心肺复苏术培训。

在宣传讲座过程中,叶老师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讲解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技能,并结合家庭日常容易发生火灾的情况和案例,普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基础心肺复苏教学环节踊跃参与,气氛融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