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获评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8 16:04

小朋友们在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安全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文/图)近日,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荣获“2022年度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不知不觉中,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馆一年了,记者获悉,自正式开馆以来,基地累计接待参观者25000余人,同时考虑到疫情影响,特采用全景VR、云游馆、抖音等媒介向广大市民普及安全知识,线上受众超百万。同时在小红书、大众点评等新媒体平台获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成为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富利南路瑞辉大厦1-2层,建筑面积5689平方米,由光明建发集团投资建设、元祥安全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面向市民及从业人员开放。一年来,该基地先后荣获“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光明区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光明区综合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光明区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基地”“光明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光明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提升型)”“光明区中小学校外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等称号。

此外,记者还获悉,11月27日起,进入场馆参观须使用手机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实名制登记进入。场馆暂时不接待健康码中有“三天三检三不”标注的人员及外地来(返)深未满3天人员。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