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青少年参加寻宝创作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8 16: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高沐晓)近日,凤凰街道在百草园举行以“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为主题的寻宝创作营活动,通过寻芳草、昆虫自然笔记、观展、创作等环节,引导小朋友学习自然科学知识,感受大自然的多姿多彩,吸引15个亲子家庭参加。

当日上午,15个亲子家庭兴趣盎然地来到光明区首座中草药文化公园“百草园”,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家长和小朋友们认识马利筋、射干、蒲公英等中草药,了解中草药的药用价值。小朋友们一边参观学习,一边进行“寻宝”。园内每个特色景点都藏有一封《致小朋友的信》,信里描述该区域的秋天元素,小朋友根据相关提示收集材料装入自己的百宝袋中,作为后面DIY环节的材料。他们在鹅颈水边开展河水酸碱性测试,领略属于光明的“绿”。在“三味书屋”,家长和小朋友参观植物标本、昆虫标本和绘画展,老师逐一讲解展品的形态小朋友专心致志地听讲。在DIY创作环节,小朋友将收集到的材料制作成拼贴画,讲解自己的画中的秋天元素,大家兴高采烈,仿佛要将整个秋天“装”进画里、“带”回家里。

据了解,凤凰街道注重突出文化引领、文化赋能,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生活需求,在辖区营照浓厚的文化氛围,共同建设学习型街道和学习型社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