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通万家 市民喜“尝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9 10:47

地铁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文 卢正辉 李立治/图)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圳美地铁站,试乘期待已久的地铁6号线支线。这条线已经建了四年多,终于到了要见面的这一天。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学生乘坐地铁6号线支线出行。

崭新的圳美地铁站非常干净,车站工作人员正在仔细地对各个设备进行再次检查、调试,查看无障碍电梯、洗手间及车站各个细节。在安检口,市民配合扫码亮码、测温等,有序进站乘车。由于是工作日非乘车高峰期,车站的人并不多。有老年人结伴出行的,有出门办事的,也有上午没课的大学生,虽然戴着口罩,但他们的眼睛里透露着开心。

安保人员在地铁沿线巡查。

在等车的几分钟里,大家一边“东张西望”,一边聊起天来。“我们要去理工大学那边。这条地铁线真棒,缓解了光明的交通压力。”“之前我都是骑共享单车到楼村地铁站的,大概要骑15分钟吧,现在6号线支线开通之后就直接走路到圳美这里坐地铁了。”“六月份就已经期待它早点开通了,因为平常要去光明站,现在在这里就可以坐上地铁了。”“我要从圳美站换乘到光明站,再换乘到上屋站。如果没通地铁,要到光明站的话,大概也要20多分钟呢,而现在几分钟就到了。”“听说地铁6号线支线今天开通,我就自己来体验一下,然后等会儿在圳美这边吃午餐。中大站地铁口离我宿舍很近,以后可以和同学从6号线支线坐车到光明站转乘6号线到市区转转,别提多开心了。”……

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市民。

记者从大家的聊天中了解到,学习、工作、生活在光明的人十分关注地铁建设进展,他们期望光明区的轨道网络越来越密集,不断提升交通便捷度,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光明的独特魅力。随着站台广播的提醒,一个绿色的身影呼啸而来,是地铁6号线支线的列车。大家纷纷上车,带着愉快的心情前往各自的目的地。

市民用手机记录地铁运行情况。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