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民政局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1 12:01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公园开展巡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范朝伟 文/图)11月30日起气温骤降,未来几天阴冷并伴风雨,最低温度11度左右。为切实有效保障寒冷天气期间街面流浪人员的安全,光明区民政局持续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30日起,区民政局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全区范围内针对桥底、涵洞、河道、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地加强巡查。为保障困难人员安全,区民政部门已经备有御寒衣物、毛毯、口罩及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辖区困难群众求助需求及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确保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将积极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前往救助站或庇护点,对于患病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对患有精神疾病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往康宁医院进行救治。据悉,今年以来,累计街面出动工作人员5876人次,在巡查中救助流浪人员38人次,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