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1 12:01

党员志愿者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宣传,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您好,废纸巾、大骨头、塑料袋等属于什么垃圾?您清楚吗?”在宣传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化身行走的“宣传员”,党员志愿者穿街走巷、上门入户,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派发垃圾分类温馨提示及投放指引等宣传资料,号召大家树立文明新风尚,自觉当标杆、作表率,从自身做起带头主动分类、自觉投放,共同创建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垃圾分类的指引平时看得很多,但具体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对应放什么垃圾,哪些垃圾属于哪一类,不是完全清楚。今天有人一对一讲解后,心里有数了。”居民梁婆婆说,“厨房是家中厨余垃圾出现的第一道关口,以后我一定要配备专属分类桶。”

党员志愿者还深入辖区公园等人群密集场所,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传授生活垃圾分类小窍门,讲解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通过宣传、示范、指导,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群众分类意识。“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我们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街坊们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践行新时尚。”党员志愿者小潘说。

据悉,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党支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份以来累计发动党员志愿者132人次,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覆盖3000余人。接下来将继续用好党建“红色力量”,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助推垃圾“绿色”分类,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