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身体突发不适 公交车变“救护车”送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1 1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近日,在光明中心车队M206线公交车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幸得驾驶员黄华俊、乘务员龙丽的帮助,乘客被及时送到医院,得到救助。

事发当晚,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光明中心车队M206线粤B49960D车驾驶员黄华俊、乘务员龙丽执行营运任务到石岩宝石南路段时,听见车厢内突然传来呼救声,原来是坐在后门座位的一位男乘客突然全身抽搐。黄华俊迅速安全靠边停车,及时打开前后车门通风。

乘客冯先生的症状一直没有缓解,龙丽看到他脸色苍白,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得知救护车需要从龙华区赶过来,时间较长,而冯先生一直说自己身体很不舒服,情况紧急,黄华俊打电话向车队报备,同时征得了乘客同意,立即将公交车开往附近的石岩人民医院。途中,龙丽用冯先生的手机拨打他家人的电话告知情况。18时30分左右,公交车把冯先生送到医院,交给医护人员后,黄华俊和龙丽才放下心来,直接返回车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由于送医及时,冯先生就医后已脱离危险。“我身体各项检查结果都好,已出院,感谢您与司机师傅的救助。”当晚,龙丽收到冯先生发来的致谢短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