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职康中心举办烘焙减压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2 14: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柯石 孙秉汉)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烘焙减压活动,舒缓残疾人家庭生活压力,促进残疾人及照护者的学习和生活热情。本次烘焙减压活动办了6场,获得辖区残疾人及家属一致好评。

活动中,残疾人和家属在专业烘焙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制作蛋黄酥、老婆饼、牛油曲奇、肉松酥、杯子蛋糕、慕斯杯、生日蛋糕等。大家充分了解每种食物不同的制作配方和技巧,在交流与互助中完成制作。烘烤的香气在现场萦绕。打开烤箱的一刹那,大家都馋得要流口水了。

“在大家的鼓励下,我每场活动都积极参与、认真制作,作品一次比一次做得漂亮,非常开心!”马田职康中心会员阿芳每次活动结束后,都要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与母亲、妹妹分享。家属阿庆陪同母亲一同来参加活动。他表示母亲年事渐高,喜欢人多热闹的环境。这次活动中,母亲因身体问题虽不能亲手制作食物,但能感受到职康中心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多多参加此类助残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让残疾人及家属充分体验到制作美食的乐趣,同时学会如何通过动手释放压力,在实现自我价值中增强幸福感。据悉,烘焙减压活动只是马田街道残疾人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分项。为全面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和职业能力,马田街道将不断探索,还将开展多项服务,把保障残疾人利益放在首位,逐步完善服务体系,促进辖区助残工作全面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