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科大深圳医院患者凭绿码可正常就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5 14:26

image.png

国科大深圳医院。(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获悉,根据最新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门诊急诊患者凭绿码即可正常就诊,无需查核酸阴性结果,有新冠“十大症状”的患者需按照指引从医院正门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待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离院。

据介绍,近日进入国科大深圳医院的所有人员,需配合医院进行体温测量和预检分诊,须佩戴好口罩;将“场所码”“行程码”出示给工作人员查验,按照医院标识指引从规定的入口进入医院,扫健康申报卡如实告知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门诊患者(含“一急四科”:急诊科、呼吸内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内镜中心)凭绿码可正常就诊,无需查核酸阴性结果。“一急四科”患者就诊时需同步查核酸:“一急四科”门急诊患者和需要办理入院患者,凭当天就诊记录、预约单或医生开具相关凭证到门急诊采样室采样,血透患者凭透析室开具血透证明到门急诊采样室采样;凡有流行病学史(近7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重点从业人员,或黄码、红码人员,或新冠“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的患者需按照指引从医院正门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待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离院。

新入院患者及陪护需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院(因病情需要急诊入院患者,如无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则采核酸+抗原检测)。院方提醒,门诊实施全预约挂号,为不影响就诊,建议市民提前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服务号预约挂号,并及时关注和提前按需预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