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组织寄递物流行业人员学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06 18: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宇/文 梁春洁/图)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组织30余名寄递物流从业人员代表,前往马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禁毒知识,掌握寄递行业禁毒法律法规,阻断毒品流通渠道,筑牢禁毒安全防护墙。

马田街道组织寄递物流行业人员学习禁毒知识。

为切实提高寄递物流人员禁毒意识,马田街道通过组织辖区内多家寄递物流代表人员参观学习,让寄递物流行业人员主动参与禁毒工作,共同建设无毒社区。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依次为寄递物流工作人员介绍了传统毒品、新型合成毒品以及新型伪装毒品,让参观者通过仿真毒品模型、毒品违法案例、吸毒危害模拟图景、吸毒的法律后果等多方位多角度的学习,达到知毒、识毒的目的。

禁毒工作人员提醒寄递物流行业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必须坚决做到“3个100%”——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呼吁参训者将所学禁毒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通过举报有奖的方式,提高参训人员的积极性,提醒如发现有吸毒、贩毒线索,应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为全民禁毒出力。

寄递物流行业是禁毒防毒前线。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常态化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培训工作,利用禁毒基地参观、企业例会禁毒宣传等契机,提高从业人员禁毒防毒意识与识毒拒毒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运送无毒包裹,构建和谐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