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多举措推动电动车上牌“零距离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06 18: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莺)“我平时上班一直比较忙,总是抽不出空给电动自行车上牌。昨天看到马田街道交安办要来我们高新产业园开展上牌服务,我就赶紧预约了。今天不用半个小时就成功登记上牌,特别方便快捷!感谢街道的贴心服务……”12月6日,刚上完牌的马田街道高新产业园员工小李,从马田街道电动车上牌流动服务点出来后兴奋地表示。

马田街道多举措推动电动车上牌“零距离服务”。

为进一步方便辖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马田街道交安办与公明交警中队本着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的原则,于12月6日在合水口社区中裕绿色高新产业园门口开展了流动上牌服务活动。工作人员移动办公,为园区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提供“上门服务”,让员工们在工作地点体验方便、快捷和“零距离”的上牌服务。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启动后,马田街道已在辖区内开设了3个电动车上牌服务点。群众只需要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申请填写资料、审核通过后便可预约时间和地点。到附近邮局或上牌点现场登记、审查材料、核验车辆,再到选牌、购买保险,整个程序简单方便。现场工作人员会为前来办理登记上牌的群众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上牌的流程、意义以及相关政策,并帮助老人和操作不方便的群众办理相关手续,整个流程完成后只需回家等待“白牌”寄到。

为方便群众出行,服务点工作人员还为来上牌的电动车贴上了临时车牌和反光标。据统计,今年8月上牌服务开展以来,马田街道共为7290辆电动车完成上牌登记。

据悉,从12月1日起,交警将开展无牌电动车执法行动,严格电动车安全出行管理。马田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在此前已联合辖区各社区张贴温馨提示,派发宣传单,通知群众尽快上牌。并为外卖员、快递员等民生行业电动车开通了专场服务、便民移动上牌点活动以及通过社区派发了约1万份临时车牌。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联合交通部门,根据群众需求灵活增设网点,不断提高电动自行车上牌率。并提醒广大群众,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一定要提前预约,提交资料审核,在预约时间准时到上牌服务点,带齐所需资料和身份证件,减少等待时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