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圳美志愿者的一天》短视频发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6 10: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雨尘)“早晨洗漱后,穿上义工服,开启今天做志愿者的一天。第一站是路口的交通文明劝导服务,交叉路段,人车繁多,要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结束了文明劝导,就来到第二站,规范占道电动车,将路边未停放整齐的电动车重新归置;再去核酸采样点协助查验信息、扫码登记;然后是‘啄木鸟’创文活动……”

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发布视频《圳美志愿者的一天》,将圳美社区2022年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来。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开展志愿活动,是圳美社区义工站2022年的关键词。截至目前,圳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类志愿服务640场,参与服务人次3625人次,累计志愿时长11337小时;创文类志愿服务72场,参与服务人次472人次,累计时长903小时;垃圾分类宣传3场,参与服务人次21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8小时;参与交通文明劝导63场,参与服务人次208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09小时……一串串志愿数字,展现出圳美社区义工站志愿服务的如火热情。

据悉,圳美社区义工站成立于2013年2月,目前有注册义工600余人,义工队伍人员结构多样,主要由社区党员、企业职工、学校教师、个体经营户、家庭妇女、学生构成。义工站自成立以来,坚持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求真务实,以社区及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开展贴近居民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对象覆盖辖区儿童青少年、妇女家庭、来深建设者、长者及残障人士等,为居民提供文化、应急和社区基础协助等多种服务。未来,圳美社区义工站将继续秉持“我为人人”的志愿者初心,弘扬志愿者精神,为“志愿者之城”添砖加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