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对“十类重点对象”开展集中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8 13: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近期,公明街道积极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活动,以“十类重点对象”为着力点,因需施训、多点覆盖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切实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以及街道相关单位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领导能力,全面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扎实推进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据悉,为做好此次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活动,公明街道成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建消防培训“讲师团”,通过集中学习和分级分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微型消防站站长、物业服务企业人员、保安员、公众聚集场所从业人员等十类重点对象开展消防专题培训。培训期间,讲师团主要围绕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责任追究等内容为培训人员作基础知识讲解,并将“消防明白人”实操演练融入日常课程安排中,通过“理论解读+实践解答”的方式,着重讲解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程序,对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消防设施等进行操作示范,同时实地指导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使消防责任人、管理人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自主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增强相关单位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能力和实操技能应用能力。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面向各类群体的培训仍在进行中,整体结束后将对登记的“十类重点对象”分批进行用火用电管理、“一畅两会、四个能力”等相关知识考核,通过对参训人员暴露出的薄弱知识点进行巩固培训,补齐缺失短板,夯实理论基础,全面提升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培养一批消防安全“带头人”“明白人”。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开展培训30余场,累计参训人员1400余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