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义工联被评为“蒲公英之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3 11: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王定 彭翠玲)近日,深圳2022年“寻找蒲公英之星”评选暨“12·5国际志愿者日”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举行。经过层层筛选,光明区公明街道义工联合会从众多参评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深圳2022年度“蒲公英之星”志愿服务队称号。

公明街道义工联主要负责管理辖区五个社区义工服务站、一个城市U站、一个茅洲河碧道志愿服务点,共有注册义工23040人,下设常务组、关爱组、培训组、环保组、艺术组、义警组6个组,共有志愿服务组织96个,累计开展服务活动12588次,服务时长311051小时。公明街道义工联以辖区综合性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动志愿力量融入社会基层治理,积极打造“河青青”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河青青”志愿服务队专业化水平。

平日里,为更好地宣传倡导“垃圾不落地、公明更美丽”,引导广大市民志愿者进一步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公明街道义工联依托义工服务站和服务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亲子家庭进行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互动游戏,通过“大手拉小手”,激发“小义工”的服务热情;向市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引导市民阅读、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建立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此外,公明街道义工联还组织志愿者沿着茅洲河徒步巡河检查,打捞水面漂浮物、捡拾岸边垃圾,倡导生态环保理念。2022年以来,公明街道义工联共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24场,发动逾500名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公明街道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继荣获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公益机构”称号后,街道义工联再次获得市级殊荣,是广大市民对街道义工联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体现了大家对环保事业的大力支持。街道义工联会再接再厉,持续加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性和积极性,同时发挥志愿服务在垃圾分类工作的引导作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微评

当好垃圾分类先行者传播者

公明街道义工联获得殊荣,是对光明区志愿者专注做好垃圾分类的肯定和鼓励。垃圾分类功夫在日常,希望垃圾分类“红马甲”队伍不断壮大,垃圾分类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把垃圾分类的“蒲公英种子”带进千家万户。志愿者再接再厉当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用时尚新颖的方式宣传推广文明理念,引导更多市民支持参与垃圾分类,确保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