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小学被评为国际发明特色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5 14:29

马田小学学子精心准备的三个项目斩获两金一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蔡太平 江建妹/文 记者 卢正辉/图)记者日前从光明教育系统获悉,在第74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上,光明区学生代表团共夺得青少年组金奖7项、银奖8项,名列深圳第一。光明区马田小学学子精心准备的三个项目斩获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获奖数量位于全区第一,在同时举办的“第15届世界创意节”评选赛事上,马田小学也被评为国际发明特色学校。

据了解,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因其评审公正、规模宏大、参展者踊跃,在国际上享有展览界最高权威和声誉,是全球最新产品首发及转让交易的舞台,其奖项成绩也被世界各国高度认可。在第74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上,马田小学张辰熠同学作品《不用下车就可遥控的三角警示牌》、曾志涛同学作品《微型灭火机器人》均获得金奖,陈肖扬笛同学作品《陪伴台灯》获得银奖。

近年来,光明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质资源,全面开展科技创新教育。马田小学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依托各项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提出“梳理特色、拓展优势、全员普及”的原则,面向全校学生分层培养。面向群体,学校通过举办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普及科学知识,丰富校园生活,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才华以及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空间与平台。通过落实学生科技素养全面发展,为马田小学学子注入光明科学城的科技基因。

马田小学通过“党建+”模式,擦亮科技特色名片。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蔡晓珊靠前督办,设置了三重保障机制:一是经费保障,设立科技创新教育专项经费,保障科技创新教育稳步推进;二是硬件保障,学校配备创客室2间、电教室2间、电脑120台、学生科创训练平板30部,并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利用空间,在天台开辟出种植探究活动空间近100平方米,为科技创新教育提供硬件支持;三是师资保障,配足配齐科创教师,现有专职科创导师8人,另外还不定期地聘请专业科技导师到校进行指导,为学校科创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马田小学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推进科技创新特色教育,构建科技创新教育平台,在科技创新教育上不断努力,砥砺前行,在科技创新这片土壤上播种、开花、结出硕果,实现科技强校、科技育人的梦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