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举办老年人歌舞大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5 20:53

image.png

参赛舞蹈队现场展示舞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丽娜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老年人协会组织举办“奋进时代新征程,玉塘银铃展风采”老年人歌舞大赛。来自辖区的20支银铃队伍台上扭动婀娜舞姿、展示银铃风采,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活动中,老人们穿上色彩绚烂的演出服,或带来活力四射的腰鼓表演,或带领观众进入柔和静谧的太极世界。民族舞、现代舞、独舞等充满民族色彩和时代印记的舞蹈“盛宴”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辖区老年人自我成长、自我突破的蓬勃风采,引得台下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没想到临到晚年,还能在舞台上找到更好的自己,舞蹈也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参与比赛的陈阿姨高兴地说。

image.png

参赛舞蹈队现场展示舞技。

此次活动在玉塘街道老年人协会、各文化站的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下,共招募20支队伍参与。经过初步筛选和观众点评,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红星社区选送的《舞动天地》腰鼓队和《红星闪闪太极功夫扇》受到广泛好评,《舞动天地》荣获优秀作品奖。据悉,在接到活动的举办通知后,红星社区参赛的两支队伍从组建到演出仅花费2个月时间,老人们秉持对歌舞的热爱,坚持每天早上到红星文化广场进行练习,共同学习、勉励进步,风雨无阻,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亮眼成绩。

此次活动为辖区老年人搭建了相互沟通交流、增进邻里情谊的互动平台,充分展示了玉塘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风貌。玉塘街道将充分发挥老年人协会的作用,进一步实施好“幸福老人计划”,为辖区老年人来带来更多贴心周到的晚年养老服务,进一步丰富退休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老年人幸福生活指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