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开展扫黑除恶行业领域整治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5 14: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蔡锦添)12月13日,凤凰街道平安宣传小分队走进塘尾社区深圳农商银行及凤凰城实验学校开展扫黑除恶行业领域整治宣传活动,向银行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学校学生及家长宣传目前深圳市正在开展的深化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及相关平安知识,共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惠及群众500余人。

在塘尾社区深圳农商银行,宣传小分队队员向银行负责人介绍金融放贷、市场流通领域整治行动的意义,在金融放贷行业领域重点打击“套路贷”、非法贷款、暴力催收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市场流通行业领域重点打击欺行霸市、强迫交易等扰乱行业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醒居民在办理业务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若遇到上述情况,应立即报警,由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在凤凰城实验学校,工作人员向学生及家长讲解未成年学生实施校园霸凌等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学生发现校园暴力苗头,要及时告诉学校老师、安保人员或家长,保障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深化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扫黑除恶行业领域整治的最新信息,增强居民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水平,为广大居民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