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首个“节水型公园”通过验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6 14: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琛 韦彩丽 黄兴华)日前,光明街道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为契机,将翠湖公园打造成为该街道首个“节水型公园”,并顺利通过市城管部门、市水务局的评审验收。

据悉,光明街道高度重视节水抗旱工作,积极开展各项节水创建工作。项目前期,严格按照节水型公园创建标准,对辖区公园进行全面摸排,同时邀请市节水专家进行实地调研。经专家评估,翠湖公园具备天然优势,楼村水穿园而过,可大量减少公园自来水灌溉用量。

项目启动后,光明街道委托专业服务单位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并按照方案在公园加装了船式喷灌机1台、新式自动喷淋装置5个、二级计量水表2个等节水设备。目前,翠湖公园自来水用量从0.35立方米/(平方米·年)降低至0.21立方米/(平方米·年),节水总量约3200立方米/年,节水率达41%。项目实施过程中累计开展节水培训和宣传活动2次,增设宣传栏1块,摆放宣传展板8张,发放宣传折页236份,普及人员约1230人次,在增强居民节水意识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