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趣香园”开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6 14:42

image.png

“趣香园”开园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韦彩丽 王瑜 黄兴华 文/图)“能不能把我们垃圾分类点对面这块绿地也改造一下呀,居民们吃过晚饭丢完垃圾后,还可以到对面唠唠家常……”两年前,光明街道东周社区正兆景嘉园小区物业经理一句无心的“玩笑话”,真的换来了如今这座惬意、温暖的美丽花园。

近日,由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导,正兆景嘉园小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设计、建造、维护的花园——“趣香园”正式开园。开园仪式在新建成的花园里举行,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负责人及参与花园建设的居民们参加了此次开园活动。

据悉,今年年初,为落实省、市、区关于“双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城市建设工作有关部署,光明街道市政部门秉承“小切口、大民生”的理念,经过多次选址调研及市、区有关专家现场评估,最终选定在正兆景嘉园开展“住宅型”社区共建花园首次尝试和探索。

花园建设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邀请居民共同参与花园调研、设计、建造、运营等。花园以当下民生焦点“节水环保”为设计主题,并将这一主题贯穿全园,在花园里设置共享书屋、雨水花园、感官花园和多功能活动平台,把一片闲置的绿地改造成一个生态友好的绿色健康生活空间,在丰富小区景观的同时,促进社区共治。

社区共建花园是深圳从“千园之城”迈向“公园里的深圳”的核心工作之一,也是深圳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城市治理机制的先行探索。冬日温暖的阳光洒进“趣香园”,大家将继续在这里收获更多的快乐,见证成长足迹,让社区生活充满花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