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竹园社区趣味乒乓球工作坊落下帷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9 20: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红丽)“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对乒乓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到了很多打球技巧。特别是奋勇争先、努力拼博的‘国球精神,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举办的为期八节的趣味乒乓球工作坊落下帷幕。该工作坊由驻点社区的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共服务社区少年儿童96人次。

训练儿童发球。

为培养社区少年儿童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根竹园社区通过举办趣味乒乓球工作坊,弘扬国球精神,传承国球文化。据了解,在第一节课中,工作人员先带领孩子们一起观看了乒乓球比赛的视频。当看到运动员们抱着坚持不懈、为国争光的决心,与对手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胜利时,孩子们感受到了乒乓球的精神与魅力。从第二节课开始,孩子们按对乒乓球的熟练程度分为两组,由两名专业的教练带领,一起学习乒乓球发球、接球、正反手练习、移步接球等基本动作及技巧。课堂上,孩子们在教练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学习热情高涨。

工作人员在最后一节上安排了成果展示,让孩子们拿出“看家本领,把前面几节所学技巧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社区各群体的需求,开展更多类型的文化体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