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拆除小区内一处违法建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0 14: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孟思含 罗钢)近日,凤凰街道东坑社区网格员积极协助龙光玖龙台小区物业及相关职能部门,拆除小区内一处违法建筑,化解邻里之间矛盾,获得附近居民一致点赞。

近日,网格员小何接到龙光玖龙台小区一业主反馈,因违建纠纷,邻里之间发生矛盾,求助网格员协调解决。接报后,小何会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及辖区民警上门调解纠纷。据了解,当事人秦先生居住在龙光玖龙台小区顶层,雨天时门底部会出现漏水现象,在未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沟通的情况下,私自在楼顶阳台加盖一间小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凤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勘验后,确认秦先生加建的小屋未取得规划与建设审批许可,构成违法建设行为,要求立即拆除。小何此次上门时,加建的小屋仍未拆除,邻居意见很大。小何向秦先生分析违建带来的法律后果,秦先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配合街道相关部门拆除此处违建,此次邻里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街道网格员将持续发挥贴近居民、熟悉民情的优势,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建幸福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