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粗心乘客丢失钱物 热心公交人帮找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0 14: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根)近日,市民戴女士来到根竹园车队北站调度室,从站务员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感激地说:“非常感谢司乘人员,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并保管我的电脑。”

原来当天17时30分左右,戴女士乘坐驾驶员张文忠和乘务员曹美云当班的M217线公交车出行,下车时急急忙忙,不小心将电脑包落到了车上。曹美云在售票过程中看到一个包落在座位上,便马上拍照放在群里,便于乘客寻找。乘客也通过客服电话查询到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看到群里的照片便叫她到北站领取。戴女士乘坐后面的车辆到北站调度点,经当班站务员仔细核对,描述的电脑信息与张文忠和曹美云上交的失物一致,当班站务员便将电脑交还给失主。

近期,公交司乘人员帮不少乘客寻回失物,西部公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M209线公交车驾驶员邓新卫帮乘客找回手包,M206线公交车驾驶员何发明和乘务员李洪帮乘客找回手提包,M262线公交车驾驶员程杰捡回乘客遗失的钱包,里面有1000多元的现金和身份证等多种证件;M462线公交车驾驶员刘金海捡到乘客落下的一份电子芯片,E19线公交车驾驶员胡朝晖和M451线公交车驾驶员陈武强都帮乘客找回手机。他们获得失主好评连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