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 表决通过2022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1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欣)12月20日下午,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明、王丽、江涛、陈晓中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颖,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光明区临时救助办法〉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深圳市光明区2022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据悉,在本次预算调整方案中,共涉及调减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重点支出、新增地方政府债务等两类预算调整事项。一是一般公共预算统筹收回5127.3万元,主要安排补充预算准备金2000万元和债务付息支出等;二是调增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支规模10.02亿元,债券资金来源于本年发行专项债券转贷收入,主要用于新建公立医院、公立幼儿园改造、科创中心、鑫辰新材料中试产业化基地、智衍创新大厦项目建设、拆迁安置房、排污水管网等领域项目建设,利息资金来源于历年已发行专项债券项目专项收入。经调整,2022年光明区一般公共预算总收支规模不变;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支规模由55.38亿元增加至65.40亿元。调整后预算收支平衡。截至目前,光明区债务限额累计147.52亿元。此次调整的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主要用于教育、卫生、科技创新等领域及民生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光明区选举委员会部分成员辞职请求的决定》,以及相关人事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