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粗心男子把门框落马路上 热心司机及时清障保通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1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英华)近日,一个铝合金的门框被遗落在马路中央,成了“拦路虎”。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B963路驾驶员李红朝途经此处,及时下车将障碍物清除,确保了道路畅通。

记者从车载视频记录中看到,当天上午10时42分许,李红朝驾驶着B963路公交车行驶在光侨路上。在车辆正准备右转驶入塘家大道时,马路中央出现了一个铝合金的门框。李红朝放慢车速观察,该路段车流量大,如果不及时清理障碍物,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于是,李红朝将公交车靠边安全停下,并打开双闪,下车将门框拖到路边。

“看样子,这个门框应该刚掉下来不久,而且这个门框看起来还挺贵重,我当时就想着失主快点发现,能够回来寻找。”李红朝说,由于当时公交车上没有乘客,而且下一站就是总站了,他就把门框拖到路边等候,等待失主前来寻找。不一会,李红朝看见远处跑来一个中年男子,似乎正寻找什么东西。经确认,这门框正是这名中年男子掉落的。男子致谢后便带着门框离去了,李朝红也回到车上继续工作。面对大家的夸赞,李朝红说,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和义务,自己只是做了分内的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