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建成859个停车位缓解群众停车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2 12:40

明政路建成的宜停车泊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少娟 文/图)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获悉,2022年光明区已建成3座立体停车场,并在8条路建成616个宜停车泊位,这些宜停车泊位近期将正式启用,满足周边群众的临时停车需求。

据了解,已建成的3座立体停场共计243个停车位。其中,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场位于玉塘街道南海百货旁,共计176个停车位;商会大厦地下立体停车场位于光明街道商会大厦地下停车场,共计57个泊位;惠康水务大厦立体停车场位于马田街道松白路惠康水务大厦一楼,共计10个泊位。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立体停车场将大大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以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场为例,南海百货是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的重要商业区,由于该项目未配建地下停车场,仅有70个地面划线停车位,周边停车需求紧张。南海百货东侧原为配套小吃街,有一排临时建筑。经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多次沟通,南海百货业主新东江塑胶(深圳)有限公司出资1100万元,在该地块建设立体停车场。项目占地面积477平方米,整体呈长方形,全部为新东江塑胶(深圳)有限公司自有用地。

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场项目采用钢框架结构形式,外侧建设围护钢架,外挂铝合金百叶,顶部采用岩棉夹芯板封顶。设备采用垂直循环型立体停车设备,共建设11座9层。每座设备长8米、宽6米、高22.5米,每层高约2.3米,有16个泊位,共计176个泊位。2021年12月,项目正式申报。2022年1月11日,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管理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原则同意该项目按特种设备申报。2022年4月,项目已完成施工前备案手续,进场施工。2022年8月,项目主体结构完工,并办理各项验收手续,开始试运营。

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场。

2022年,经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反复协调,在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大力支持下,光明区在富民路、白花园路、明政路、华发路、思源路、马田路、合力五路、文阁路等8条路建成616个宜停车泊位。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将持续改善社区停车环境作为攻坚重点,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建设用地新建一批立体停车场,鼓励现状停车场“平改立”,拓展纵向停车空间,实现平面停车场立体化。同时,光明区将继续在有需要的地方增加宜停车泊位,满足市民临时停车需求。

■微评

让智慧停车惠及广大市民

光明区多措并举推出新招大招,采取灵活多变的形式,充分扩展城市停车位资源,尽快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随着城市治理向智慧化迈进,要大力建设城市智慧停车项目,整合停车空间,缓解交通压力,给司机带来高效快捷停车体验,大大提高停车效率和车位使用率,让城市交通出行变得更美好、更便捷。智慧停车让大家不必再费力寻找、等待车位,逐步实现从“停车难”向“好停车”的转变,彰显城市治理的精度和温度。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