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杯”小学生视频配音比赛决赛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2 12:40

参赛选手现场进行激烈角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谢雅琴/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期,由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主办的第二届光明区“光明杯”小学生视频配音比赛决赛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全区共有120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

决赛上,为了呈现出更好的比赛效果,选手们提前准备好服装、道具,盛装出席决赛,他们的自信大方展现了光明区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决赛采取现场配音、现场评审、现场颁奖的方式,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和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出场,10人一组,依次完成视频配音。

首先出场的是小学低年级组,配音片段分别选自《小猪佩奇》和《汪汪队立大功》,视频语速快、时间长、难度比去年大。别看小学低年级组的选手们年龄小,但个个气场十足,神采飞扬。小学高年级组的配音片段选自《超能陆战队》《狮子王》等经典电影,相比小学低年级组的青涩稚嫩,小学高年级组的选手们显得更加成熟稳重,他们拥有深厚扎实的语言功底,冷静沉稳的台风引得台下观众们掌声不断,整个会场呈现出欢乐和谐的氛围。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迎来颁奖环节。评委们从语言语调、视频原声同步和现场表现力等维度,评出最终获奖名单。小学低年级组和小学高年级组选手们各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3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也颁发了2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公明第二小学、光明小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等五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要求,鼓励老师们开展多样化的作业设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配音比赛所用的影视片段都是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内容,老师们以配音比赛为抓手,融趣味性于学习中,让孩子们寓学于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