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绿书签行动”见实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9 11: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文/图)近日,凤凰街道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学校、网吧、娱乐场所、书店等场所,向儿童青少年和居民派发2022年“绿书签行动”宣传折页,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共同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凤凰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扫黄打非宣传折页。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根据光明区“扫黄打非”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订“绿书签行动”实施方案,由街道“扫黄打非”办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配合,组织开展行动:开展两次“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在学校周边检查文具店和网吧,规范文化场所经营行为,护航校园安全;在日常工作中,街道“扫黄打非”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常态化行动,检查学校周边文具店、网吧、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没有发现违规上网、非法销售政治性出版物和盗版出版物的行为,校园周边环境规范安全有序。

据了解,今年来,凤凰街道专门印发“绿书签行动”宣传折页2万余份,并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扫黄打非”的关注率、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儿童青少年学习“绿书签”知识,积极投身“绿书签行动”,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