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第三届卓越质量论坛颁出年度卓越绩效管理奖项及个人奖 光明集团获两项大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30 11:39

光明欢乐田园公司结合水稻种植时令,开设精品研学课堂——“插秧夏令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近日,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第三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卓越质量论坛召开,论坛以“汇聚标杆力量·共创数字化新未来”为主题,并颁出年度卓越绩效管理奖项及个人奖。光明集团荣获“2022年度卓越创新奖”,光明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光明集团关工委)荣获“2022年度最佳雇主奖”。

据悉,光明集团人力资源部于2022年重点引入绩效改进项目,聚焦经营目标和管理痛点,导入国际先进的绩效改进工具方法,开展管理赋能,助力光明集团上下形成持续精人才、益管理的发展氛围,更好地培育精益文化,提升光明集团精益管理能力。

本次绩效改进项目作为深化精益管理的重要抓手,明确了“聚焦主业、精益管理、提质增效、追求卓越”的目标,促进了企业管理质量与效率的提升以及组织绩效水平的改进,是光明集团践行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很好地推行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引进绩效改进项目,光明集团在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卓越质量论坛上获评“2022年度卓越创新奖”。

此外,结合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光明集团关工委积极开展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系列活动,共同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发展,在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卓越质量论坛上获评“2022年度最佳雇主奖”。

光明集团研学项目组统筹举办“森林发现”自然生态展、“森林发现”生态纪录片、“我的森林”少儿绘画比赛、“森林发现”生态摄影展,构成了“光明自然生态三展矩阵”。光明欢乐田园、光明农场大观园获评光明区中小学校外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光明区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国家级自然学校”。

光明欢乐田园公司结合水稻种植时令,开设精品研学课堂——“插秧夏令营”,打造集自然生态、传统文化、文化创意、研学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沉浸式研学活动。12场研学活动的参与人数达500人次,对孩子们进行了“生产劳动·创造价值”和“感恩自然·珍惜粮食”的劳动教育。

农科园公司聚焦“红色及科普教育”“农耕文化”“劳动体验”三大板块,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了火红岁月劳动实践区,以“感受火红岁月 传承奋斗基因”为主旨,通过场景再造、故事演绎的模式,打造了4个极具红色历史文化底蕴的主题场馆,并以打手饼、打夯、推磨等传统劳动体验,生动再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大红枣儿送亲人”等经典红色历史场景,让中小学生体验曾经的峥嵘岁月。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