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练备战 马田街道开展岁末年初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03 18: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朱嘉城 魏展浩)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开展处置岁末年初森林火灾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街道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能力,有效防范和处置森林火灾,确保辖区内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

马田街道开展岁末年初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据了解,本次防火演练采取“三不”方式(不编写演练脚本、不预先排练、不提前通知演练时间)设置模拟火情。演练过程中,防火应急团队快速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达到演练预期目标。

在现场,森防应急人员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协同作战,运用扑火专业装备快速控制火势、完成扑救,并留守部分人员继续看护火场。整个过程反应迅速,各个环节有序开展,人员之间配合度高,充分展示了队员们的应急处置能力。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森林扑火应急队伍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和各种扑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队员之间相互配合、协调、应急处置和实战能力切实得到了提升。下一步,马田街道将继续积极备战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值班备勤,强化研判分析,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野外火源的管控工作,确保居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