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坚守岗位 网格员出动404人次除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4 14: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嘉欣 南方旖)当我们享受假期的惬意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行走在辖区里巡查不间断,排查安全隐患不放松,只为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元旦假期。

据介绍,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特点,光明街道综合治理办网格部门加强人口走访频率,及时核采、完善、规范填写居住人员信息,提升居住场所“白名单”质量;全方位排查“两个重大”线索,深挖潜藏群众身边的如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黑煤气、烟花爆竹等重大安全隐患,以及重点关注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劳资纠纷、物业小区纠纷、邻里纠纷等情况,确保群众诉求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严密排查开展小散工程、零星作业、燃气管道周边施工备案情况,同时提醒作业人员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具;与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站保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强用气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查处力度,顺利完成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据了解,截至1月2日,光明街道综合治理办网格部门累计安排值班值守工作人员171人次、备勤人员226人次,共出动网格员404人次、巡查车辆82车次,检查出租屋、“三小”等各类场所共544处,排查上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通道堵塞、消防器材不齐全等各类隐患113宗,现场纠正隐患113宗,派发“粤居码”、消防安全等相关宣传资料共675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