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用情帮教暖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6 18: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林莉清)1月4日下午,凤凰街道司法所依法为社区矫正对象邱某(化名)办理期满解矫手续。邱某特意送来一面书写着“用情帮教暖人心 用心矫正育新人”字样的锦旗,以感谢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一年以来对他的关心教育和真心帮教。

据了解,2021年12月,邱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2022年1月到凤凰街道司法所报到入矫。在矫正期间,邱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对其采取取保候审。期间,邱某与妻子曾因小孩填报大学志愿意见不合发生矛盾争执。针对邱某的情况,凤凰街道司法所重新调整矫正方案。一方面,积极联合区心理矫治服务团队实时跟进邱某的心理状况,加强心理疏导,做好慰问帮扶;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对邱某家庭开展矛盾调解,联合区群团工作部了解邱某家庭情况,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凤凰街道司法所还根据邱某思想动态,经常与其交流沟通,关心其生活状况,普及法律知识,让邱某充分感受到刑罚执行过程中温情的一面,深刻体会到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当天下午,邱某解矫了。他表示,一定要痛改前非,遵纪守法,重新做人,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

凤凰街道司法所负责人表示,该街道2022年度有37名社区矫正对象办理期满解矫手续,顺利回归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